攀枝花

祭奠也能低碳环保 攀枝花市东区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2022-03-29 16: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营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屏障,在四川省民政厅、攀枝市民政局、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东区民政局、炳草岗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3月28日上午,东区炳草岗街道社工站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以“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上午9时整,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填写文明祭祀承诺书,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普及绿色殡葬的相关知识及惠民政策。

  “大家要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避开祭祀高峰期,以敬献鲜花、家庭追思会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在发放相关殡葬服务手册的同时,工作人员对过往市民开展倡议。市民刘女士表示,参与活动,不仅能提高自身防火自觉性,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树立祭祀新风。

  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向居民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小知识,并提醒市民保护生态环境,提高祭扫疫情防控意识,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减少园区祭扫逗留时间等。

  据悉,东区相关部门将继续开展节前宣传工作,引导和鼓励群众以文明寄托哀思,自觉摒弃烧冥纸、燃香烛、放爆竹等祭祀方式,践行绿色环保祭奠,大力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等低碳环保的祭奠方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