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还“静”于民!攀枝花市东区打好“环保+”组合拳

2022-04-14 15:4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噪声污染等问题,打造美好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从4月12日起,攀枝花市东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区相关部门、街道(镇)等,开展为期两周的夜间噪声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辖区建筑施工、社会生活、工矿企业等领域夜间噪声扰民问题。

  为切实抓好此次夜间噪声专项整治行动,还“静”于民,攀枝花东区采取“环保+”组合拳方式,成立了指挥协调组、建筑行业检查组、娱乐行业检查组、餐饮业检查组和工矿检查组等5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各个角落,不辞辛劳开展检查整治。4月12日夜,5个检查组分别前往太古广场、阳光隧道、炳草岗垃圾填埋场、五医院旁边工地、攀钢选矿厂周边和辖区文化娱乐场所、商圈等开展了检查整治。

  “环保+督查”,精准查摆问题。检查组一行先后对万象城片区餐饮油烟和噪声管控情况、名舰娱乐会所噪声管控情况、阳光大道隧道施工噪声管控情况、菩提苑小区和君临江山小区异味扰民问题、攀钢选矿厂噪声扰民问题等进行了检查督导。

  “环保+住建”,防治施工噪声。检查组工作人员在各个建筑工地开展噪声环境检查时,一边向项目工地值守人员提醒着注意事项,一边记录着检查结果。“根据当晚的检查结果,辖区各个工地严格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在22点前停止施工,未发现有工地夜间施工的情况。”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东区大队大队长张志耘说,如果发现有违法无证进行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情况,检查组会立即制止,顶风作案的会依法处理。

  “环保+监管”,整治餐饮噪声。检查组先后对万象城片区、中环天地铜锣湾片区、花城广场片区沿线餐饮店铺的油烟和生活噪声进行检查。在万象城商圈、中环天地铜锣湾片区、花城广场的几家烧烤店、烤鱼店等内外,检查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商家和消费者宣讲了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法规要求,要求王爪爪烧烤店商家关闭了夜间宣传广播,劝导消费者不要大声喧哗,杜绝噪声扰民现象。

  “环保+文旅”,降低娱乐噪声。检查组对欢乐迪KTV,名舰娱乐会所和天狼演艺等营业性文娱场所环境噪声开展了专项检查,现场听取各场所噪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现阶段噪声防治工作要求提出意见,要求各娱乐行业严格做好噪声防护措施,落实夜间噪声防控要求,防止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下一步,东区生态环境局还将牵头组织区级相关部门采取全面排查、重点监控、24小时巡查等措施,全力开展夜间噪声整治专项行动,有效改善东区城市声环境质量。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齐抓共管,推进“夜间噪声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以实实在在的攻坚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