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一场众人护航的生命救援 为攀枝花这座有爱的城市点赞

2022-04-14 16:4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4月11日上午9时27分,攀枝花市公交车驾驶员韩峰驾驶着12路公交车从东区炳三区公交站发车到巴斯箐公交站,在攀枝花学院站上下完乘客,准备正常起步时,韩峰通过后视镜发现车上一名乘客似乎不太对劲。

  “快起步时,我在看车内乘客是否坐稳、有没有拉好扶手时,发现有一名老人坐在位置上抽搐。我马上就把车停稳上前查看,只见老人脸色苍白、眼睛也跟常人不同、手不停抽搐、嘴唇跟鼻子处还有血迹,我就报了警,还拨打了120。”驾驶员韩峰回忆道。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老人尽早得到救治,韩峰想用公交车直接将老人送往医院。这一想法,与车上10余名乘客不谋而合。驾驶员韩峰询问乘客:“你们跟着的话,我就不进站,直接走,可不可以,乘客们?”车上的乘客齐声回答“可以”。随即,韩峰驾驶着公交车直接朝着医院行进,乘客们有的拨打110、120电话汇报车内情况,有的照顾起老人。

  与此同时,接到乘客报警,攀枝花市交警二大队也立即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道路通畅,尽力为救治赢取更多时间。

  多方参与,共护生命,仅7分钟,突发疾病的老人便安全到达医院就医。

  随后,笔者从老人家属处了解到,老人今年72岁,目前正在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家属表示,攀枝花是个充满温暖和爱心的城市,想对参与救援的所有爱心人士表达感谢。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