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细微之处见文明 米易县加强不文明行为整治力度

2022-04-20 15:3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近日,攀枝花市米易县召开“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米易县2020年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中,以90.62的高分名列全国134个县级文明城市第十五名,位居全省4个县级文明城市榜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复查测评组也指出,米易县存在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面对问题,米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米易县“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扔垃圾”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严厉整治。

倡导文明习惯标示牌

  按照实施方案,今年4月1日起,米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在城区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综合整治。依据《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市容环境卫生监督员对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进行制止,向当事人收取10元/起的代为清除费用,收取费用后开具发票。对拒不缴纳代为清除费用的当事人经过提醒和劝导后,仍然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态度蛮横,屡教不改的,米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进行处罚,责令纠正不文明行为,并接受学习教育。单位职工有以上不文明行为的,还将通报单位并在媒体予以曝光。截至目前,累计宣传劝导300余人次,对屡教不改和拒不配合管理工作的25名当事人,分别收取10元/次的代为清除费用。

  下一步,米易县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重拳出击,对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常态化长效化综合整治,除现场处罚外,还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同时,相关部门利用学校、医院、超市、工地等场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敢于和不文明行为进行斗争,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