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创文行动见真格 紧盯问题严整改——攀枝花市创文办开展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查”

2022-04-22 15:3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日前,攀枝花市创文办对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书面反馈东区、西区、仁和区、钒钛高新区进行整改,并要求举一反三查找整治问题。近期,攀枝花市创文办对照问题清单,开展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查”。

  个别问题责任单位已整改

  攀枝花市创文办在“回头查”中发现,暗访反馈的问题部分已进行了整改,其中,东区对银江镇政府空中缆线进行了治理,阿署达村卫生状况整体有所改观,倮果花园西苑小区凉亭已粉刷;西区对格里坪村委会部分破损花台进行了修补,清除了宝鼎怡苑小区小广告;仁和区前进镇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已挂牌,且文体活动照片已更新;永胜社区遮挡《村规民约》的海报已清除;南山花园不规范的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已更换;钒钛高新区小鲊石社区卫生状况有所改观。

  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在“回头查”过程中,攀枝花市创文办发现还存在部分问题未整改或发现新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

  东区银江镇阿署达村村委会广场“火盆”景观内垃圾多,机动车乱停放,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占用摩托车停放区摆设摊位;卫生站无公示栏,提示、公告随意张贴;安置房区地面有白色垃圾,车辆乱停放,有住户飞线充电,楼梯间小广告未清除。银江镇政府院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破损;未设置无障碍厕所,一楼厕所异味较重;办公楼门口、禁止吸烟提示牌前有烟头。银江镇倮果花园西苑小区脏污墙体未处理;垃圾桶破旧脏污,垃圾清运不及时,地面垃圾、烟头较多;楼道内小广告未清除;机动车乱停放。倮果农贸市场空中缆线杂乱未处理,车辆乱停放;商户占用通道摆摊,快递公司在通道上分拣包裹。

  西区格里坪镇金林社区周边破损路面、地砖未处理;空中缆线未处理;田园巷68号居民楼脏污墙体未处理;田园巷61号居民楼道杂物未清理、小广告未清除,院内机动车乱停放。格里坪村院内公益广告破损,机动车乱停放。宝鼎怡苑小区院内堆放的废弃家具未清理,绿化芾内有白色垃圾;机动车乱停放;路沿石破损未处理。

  仁和区南山花园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地面垃圾较多,绿化带有动物粪便;公共设施损坏、人行道地砖损坏未处理;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未清理;公厕便池污垢未清除,异味重;楼栋内杂物、小广告未清理;电线杂乱未清理;消防柜无消防器材,车辆停放占用消防通道;废弃口罩回收桶内为腐烂的生活垃圾。

  钒钛高新区金江生活市场入口车辆乱停放;市场外占道经营,小广告未清除,地面破损、电线杂乱、公益广告脱落未处理,未在显著位置增设诚信类公益广告;市场环境卫生较差,公厕异味较重;在消防栓前设置粮油经营摊位;市场商户针对市场经营管理方反映意见较多。金江社区乱贴小广告未清除。金江社区铁路小区外停放车辆占用盲道;小区进出通道车辆乱停放;小区内小广告未清理。小鲊石社区有流浪狗;乱贴小广告未清除;电线杂乱。市实验学校金江校区学校周边公共区域车辆乱停放,公路上有白色垃圾,食品摊位占道经营。

  攀枝花市创文办:

  责任单位应制定有效措施推进问题整改

  攀枝花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回头查”发现,相关责任单位对暗访督查反馈的问题、媒体曝光的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不注重跟踪问效,未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由点及面治理问题,在一些要求整改的点位上老问题未改、新问题又现。希望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应从思想认识、工作落实上深刻反思本次问题整改不力的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问题整改,提升创文效能。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健全问题整改落实机制,认真整改督查反馈、媒体曝光的问题,主动查找、整治问题,由点及面推进问题治理、提能增效。

  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倒排工期,细化措施,全面推进测评指标任务高质量、高效能落实。把提高实地考察成绩作为主攻方向,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管理、重点点位打造,不留死角地推进城乡社区、居民小区、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及周边、学校及周边、医院及周边等重点区域治理。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