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厨余垃圾统一集中清运,并在这里变废为宝!

2022-04-27 15:3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上午9点,王雷驾驶着厨余垃圾车正在攀枝花市东区万象城生活垃圾投放点,等待周边餐饮店投放的厨余垃圾进行统一清运。王雷是攀枝花川发中恒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驾驶员,每天定时出现在指定的垃圾投放点位是他的日常工作。

  据了解,攀枝全市的厨余垃圾会被固定的垃圾车统一送往仁和迤资园区的攀枝花川发中恒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中心,之后倒入料仓,通过旋转格栅进行初步杂物分选,然后再经过水解系统、热解提油系统、厌氧系统等多道工序,这些厨余垃圾就被“改头换面”,变成了粗油脂、沼气以及营养土。

餐厨垃圾处理中心

  攀枝花川发中恒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胤龙说:“粗油脂主要是用于生物柴油的提炼;沼气可以为园区所在企业提供清洁能源;营养土则为市区园林绿化、种植土壤提供更多的有机质。目前全市餐厨垃圾日均处理量在65吨左右,每天餐厨垃圾可以生产出3余吨粗油脂,6000方沼气,5余吨营养土,可实现约3万元的经济效益,这也实现了生态经济效益双赢。”

  目前,全市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都集中在攀枝花川发中恒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中心进行集中密闭式清运处理。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投入近一年半的时间,累计收集处理厨余垃圾26700余吨,生产生物粗油脂1700余吨,生产沼气210余万方,生产营养土1400余吨。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科工作人员唐涛表示:“这个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投入以后,完善了攀枝花市生活垃圾处置终端,提高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下一步,打算在小区内推行厨余垃圾分类收集,进一步提升攀枝花市生活垃圾有效利用率。”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