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盐边县老干部化身电梯攻坚“生力军” 助力惠民出行

2022-05-07 17:0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攀枝花市盐边县城目前有众多典型居住功能小区,大部分住宅均为步梯楼,加之老龄化比例偏高,上下楼等出行问题已成为困扰居民尤其是年长者的“老大难”问题。因此,旧楼加装电梯成了许多居民期盼的“心头事”。

  “楼层住高了,老年人上下楼买菜、遛弯都不太方便,现在政府政策红利,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都有优惠政策,希望广大群众大力支持……”连日来,盐边县各小区活跃着这样一群老年人,身穿带有“银耀花城·盐边志愿服务队”字样的红马甲,穿梭在县城小区的各条干道和楼栋间,走访、入户、协调,不厌其烦,四处奔波,只为打好电梯加装“民心硬仗”。

“银耀花城·盐边志愿服务队”上门为群众讲解相关政策

  据了解,“银耀花城·盐边志愿服务队”是盐边县委组织部以夯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基础,组织引导老同志在社区治理中发挥新作用为出发点组建的由老干部、老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60余名老同志,平均年龄达65岁,他们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协助社区、业委会做好电梯加装的意见征求、矛盾化解、共识达成等具体工作,齐心协力为推动电梯加装工作添砖加瓦。

  “对于那些对电梯加装有疑虑的业主,我们多上门几次,还会时不时制造在小区内与他们‘偶遇’的机会,话题从加装电梯到聊家常,渐渐地,许多户居民对加装电梯的事都表现得很支持。”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李成铭感慨地说。

  为推进城区既有建筑增设电梯惠民工程,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这支老年志愿服务队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奔走于盐边县各小区内,宣传旧楼加装电梯相关政策,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做好业主思想工作。针对个别业主提出的进出口通道、遮光、挡风等问题,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讲解政策,寻求利益诉求的平衡点,最终推动达成共识和签订协议。

  截至目前,这支志愿服务队共前往月潭、红星等6个小区开展了宣传协调工作,动员20户之前持反对意见的居民同意加装电梯,在助力县委县政府顺利推进城区既有建筑增设电梯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盐边将继续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为引领,激励全县离退休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力所能及地为发展出谋划策、献智助力,为把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不断发挥正能量,努力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