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仁和区“线上+线下”双发力 让文明实践“活”起来

2022-05-07 17: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今年,攀枝花市仁和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建立“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双平台,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线上,依托四川省电视台技术力量支持,以“在仁和”APP为载体,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平台,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搭建志愿服务供需平台,形成群众需求、社会资源、服务项目、志愿者为一体的工作模式,精准匹配志愿服务资源与群众需求,建立“群众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制单、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群众评单”一站式志愿服务管理机制,以时间为节点,靶向式志愿服务,进一步营造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浓厚文明实践氛围。

  线下,建设仁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站,集中打造“一站两中心”,即仁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站、仁和区文化旅游宣传营销中心和仁和区农特产品推介中心,形成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便民服务、文旅展示、农特产品营销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志愿服务综合阵地。健全“志愿服务+农文旅”架构、结合重点项目提供靶向式服务为重点,整合医疗、生态、交通专业领域人才资源,组建11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特色鲜明的志愿队伍,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志愿服务网格。

  仁和区通过建立“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双平台,实现“阵地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三到位目标,打通志愿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