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紧盯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 攀枝花仁和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2-05-18 14:3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近日,攀枝花市仁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仁和区第一行政办公区7楼会议室召开。仁和区二级巡视员、市创文指挥部第三督察暗访组组长孙永发出席会议。市侨联二级巡视员、市创文指挥部第三督查暗访组副组长李维忠对全年工作提出督导意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吉斌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文明办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文明办反馈暗访测评问题清单,部分乡镇(街道)及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针对下一步创文攻坚工作,会议强调:

  一是研判形势、正视差距,切实提升做好“创文”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感。自去年启动会召开以来,仁和区区乡两级积极推动、各部门(单位)整体联动、基层干部群众全面行动,在机构组建、示范创建、城市环境、氛围营造多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创建工作的新形势,全区上下务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精准攻坚、奋勇破难,坚决克服懈怠心理,杜绝畏难情绪,打好这场“硬仗”。

  二是聚焦目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创文”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以“专项治理”促问题整改、“网格管理”促责任落实、“示范点位”促创建标准执行、“督导曝光”促压力传导为工作抓手,全面全域抓好实地点位建设。要通过强化媒体宣传、深化社会宣传、优化志愿宣传、细化入户宣传、强化法规宣传等手段,有力有序抓实问卷调查工作。区创文办要按照年度测评要求,优化并印发年度网报资料任务分工,科学部署年度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完成规定任务,避免资料漏项,提升网报资料质量,高质高效抓实网报资料任务。

  三是强化统筹、凝聚合力,奋力营造“创文”工作齐抓共管格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区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创文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全党全社会共同推进创文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重点企业、群众团体、行业协会的作用,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形成各方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工作的督导检查,查短板、落责任、堵漏洞、防反弹,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创文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要建立健全科学的督促检查、成效测评、动态管理机制,全面督查和专项督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确保创建各项任务的落实。

  仁和区领导张瑞莉、孙越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