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会议举行

2022-05-20 15:3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按照相关工作安排,近日,攀枝花市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阳光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东区区委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毛志强主持会议;东区区委副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高应华出席会议。

  凌永航指出,要在总结成绩、找准差距中扛牢创建责任。大家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足充分准备,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形势的严峻性,认真梳理,深入研究,解决问题;要建立完善机制,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组织领导机构、工作小组、专班等,让其实体化运作起来;要补齐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持之以恒开展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等工作;要转变思维,进一步提升工作节奏、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否则“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加大宣传动员,持续开展文明劝导,群策群力,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凌永航要求,要在精准对标、精细治理中推动措施落地。根据测评体系新的要求和标准,开展指导培训,精准对标。实地测评工作要做“精”,东区30类200余个实地点位逐一明确责任人,建立“定点、定人、定责”的创建点位全覆盖责任管理机制;要根据测评工作标准,模拟评测演练,查漏补缺。问卷调查工作要做“深”,用一些好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结合花海公园、银江湖、城市更新等群众关注的话题,开展创文宣传,提升群众参与的热情和兴趣;要强化校园周边秩序管理和环境整治,让群众树立既是消费者又是管理者的意识,在管理上形成良性循环。网报资料工作要做“细”,落实专人,细化工作。专项治理工作要做“实”,梳理城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分析研究,根据实际情况,协同市、东区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塑造干净清新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

  凌永航强调,要在强化保障、严格督导中合力攻坚克难。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落实相关工作的责任主体、责任人;要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不能开会议安排了之,需要亲自上手抓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创文工作的要素保障;要动员辖区企业等,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解决存在的一些问题,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毛志强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更强的信心抓创建。东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高质量完成年度攻坚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抓创建。对照通报指出问题,切实予以整改;对标新标准、新要求,精准发力,推进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增强合力,以更实的作风抓创建。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创文为抓手带动各领域工作提升、促进东区各项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产强城优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

  会议通报了中央文明办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年度测评相关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相关工作;审议了《攀枝花市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运行规则(送审稿)》《关于调整攀枝花市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组成人员及工作机构责任人员的通知(送审稿)》《攀枝花市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了东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银江镇汇报的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措施。

  韩德、赵英、王棚、蒲雄泉、王洋、王波等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出席会议,攀枝花东区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