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创文办第四次“周落实”会议 部署文明村镇点位建设

2022-06-15 15: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6月7日,攀枝花市创文办组织召开第四次“周落实”会议,就抓好全国文明村镇测评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攀枝花市创文办和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创文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文明村镇尤其是全国文明村镇测评在年度测评中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将全国文明村镇点位打造全市创文工作同步推进,务求相互融合、共同提升,为推进我市城乡统筹发展,构筑城乡一体文明夯实基础。

  结合年度测评工作要求,针对当前全市面临的创文工作形势和文明村镇点位打造存在的问题,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准测评体系,及时查漏补缺。要尽快熟读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掌握测评标准,找准测评方向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对标整改,不能因文明村镇测评拖整体工作的“后腿”。

  二是要补齐工作短板,及时做好档案整理。各县(区)文明办要针对各有关乡镇、村档案整理存在的工作短板,尽早指导基层单位完善资料,对应整理归档,确保资料规范达标。

  三是要聚焦工作目标,及时调整工作重心。要针对年度测评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市创文办关于实地点位建设的要求和工作部署,将创文点位建设工作重心从“布局”转移到“落实”上来,在前期点位及测评标准梳理的基础上,抓紧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效巩固提升。

  会议还对近期结合创文要求抓好党的二十大公益广告宣传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