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2-06-22 15: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6月21日,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和限养区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该市公安局召开。攀枝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吉斌到会指导,副市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两大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东区政府、西区政府、仁和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现在又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大家务必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创建工作的短板和弱项还比较突出,创建任务还十分艰巨,各成员单位更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时不我待、攻坚克难,共同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艰巨性。当前面临的创文形势十分严峻,两大专项治理组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创文工作对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扩大城市区域影响力、吸附产业集聚和人口增长的隐性战略意义及潜在战略价值,强化宣传发动,加强群众创文意识,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形成共创共治共享的全民创文局面。

  会议要求,针对去年创文工作中暴露出“行人乱穿、车辆乱停、犬只乱窜”等三大突出问题,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明确在两大专项治理中职能职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责任落实。

  一是凝聚部门合力。市级各责任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责作用,抓好统筹、强化联动,成员单位之间加强协作配合、及时互通信息,定期通报各单位工作进度,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共同研究,合力解决。

  二是落实属地责任。各区政府要统筹做好辖区内背街小巷、支线、小区内道路交通标志标牌、停车位等公共图形标志的规范设置,组织开展好文明劝导活动,对辖区内流浪犬、遛犬不拴绳、犬粪不及时清理等现象开展集中治理。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创建动态,准确把握创建重点和难点,尽早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努力确保各项测评指标符合考评标准。

  四是营造创建氛围,要深度挖掘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通过高密度、多视角的宣传报道,使创文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