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西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

2022-07-05 16: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7月1日下午,攀枝花市西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文攻坚暨“花城”打造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西区创文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西区上下勠力同心、群策群力,确保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西区区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胡昱冰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尚滟佳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花城”打造工作,胡昱冰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年。全西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创建提升城市形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要强化目标导向,保持创文定力。以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推进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花城”打造工作,为全市建设美丽宜居、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西区力量。要正视差距不足,补齐创文短板。对当前还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够到位、问题反弹较为突出、宣传整治效果不好等问题,要高度重视起来,严格对照创文工作要求,从严整改问题,助力全市在明年顺利获得全国参评资格。

  胡昱冰要求,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今年全市创文工作的目标是“实现省内排名领先、顺利入围全国参评城市”。大家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抓好创文各项工作。

  要强化责任落实。西区级各部门(单位)要下沉一线督导包联社区,对照考评标准细则,逐项抓好创文工作落实,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西区创文办要统筹把握统一标准,通过“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方式,与各个街道、社区一起开出责任清单,与包保联创单位一起形成工作台账,把责任具体落实到个人,达到全员参与。

  要强化宣传引导。西区委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好各宣传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动员;格里坪镇、各街道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广泛动员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要通过干好民生实事、惠民工程,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要强化监督执纪。西区纪委监委针对各类问题整改不力的、屡教不改的,要进行严肃处理。西区委目标绩效办针对指挥部及成员单位的责任落实情况,要纳入年度绩效目标严格逗硬考核。西区创文办对创文过程中勇挑重担、冲锋陷阵、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宣传推介、表彰奖励。

  攀枝花西区领导刘琳、黄大宣、李彬、杜建岑、李建、雷启贵、李佳、郭建勋出席会议,西区格里坪镇、各街道、区级各部门(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