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让城市“无线”美丽!攀枝花着力推动“飞线”治理工作

2022-07-26 15:3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空中飞线”是老城区的顽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推动攀枝花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7月1日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城区“飞线”专项治理工作会以来,治理工作如火如荼推进。

  “空中飞人”高空治理“飞线”

  近日,中国中移工程局攀枝花项目部工作人员伍仁发、杨贤清对十九冶医院大门外的“飞线”进行规整包封。十九冶医院大门外有10多根“飞线”,凌乱地挂在空中,距离地面约7米高,靠近“飞线”一侧是二楼一家住户的屋顶,工作人员如果踩在屋顶上作业方便又安全。但让笔者没有想到的是,伍仁发和杨贤清却搬来铁梯子,将梯子靠在二楼的墙侧,伍仁发踩上6米高的铁梯子上开始整理“飞线”,杨贤清则是扶着梯子,确保安全。

  “为何不踩在二楼屋顶,却要另辟蹊径?”有人会不解地问道。杨贤清笑着说,踩在住户楼顶上作业的确会方便不少,但在作业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损坏屋顶的情况,我们不能因施工作业损坏居民屋顶。杨贤清表示,从“飞线”治理以来,他们遇到过很多类似的情况,为不扰民都尽量避开作业。

  20分钟后,杨贤清换下伍仁发继续作业,而此时,伍仁发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安全帽取下后,额头上全是汗珠。伍仁发从一旁的背包里拿出干净工作服换上,继续工作。“‘飞线’治理时间紧、任务重,一刻都不能耽误,不能因为天气原因,而耽误了工程进度。”伍仁发说。

  3个小时后,十九冶医院大门口的“飞线”规整包封完毕,伍仁发和杨贤清又来到医院外另一侧。该处“飞线”跨越整条公路,有20多米长,距离地面20米高,伍仁发在腰上系着安全绳,坐在自制的滑板上,如同空中飞人般从“飞线”一侧慢慢滑过,将空中凌乱的10余条“飞线”整理扎捆。

  当天下午,笔者还来到西区清香坪攀钢家属区清沁苑,看见一名电信工作人员站在8米高的铁梯子上对“飞线”进行规整,另一人站在一旁扶着梯子。“最近,我们天天都在整理扎捆‘飞线’,看着曾经凌乱的‘飞线’被一一规整,很有成就感。”现场工作人员笑着说。

  保质保量完成“飞线”治理工作

  “飞线”治理存在诸多困难,但牵头单位和施工人员不惧困难,积极想办法应对,稳步推进工程进度。据中国移动东区分公司江北片区网络负责人李杨军介绍,“飞线”一般存在于老城区,这些老线路搭建时间久,线路老化严重,公用、私用线路混杂,给梳理带来不便。其次,老城区没有规划地下管网,工人只能在空中作业,对“飞线”进行规整、捆扎等,存在一定的难度。

  中国电信攀枝花分公司西区运营分局维护班负责人唐光勇说,工人的安全帽上安有静电感应器,作业前要用试电笔对线路一一检测,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度。面对重重困难,牵头单位均表示,“创文工作人人有责,一定会克服工作上的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为创文贡献力量”。

  积极协调 稳步推进“飞线”治理

  攀枝花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市城管执法局作为城区“飞线”治理牵头部门,认真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培训、精心组织、细化分工、积极协调、压实责任。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电力等多家单位全力配合,本年度城区“飞线”治理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治楼栋1933栋,套捆4047处,剪除废线760处,扣盒57处,更新391处,清理废弃缆线19车。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