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聚焦模拟测评问题整改 攀枝花市西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

2022-08-08 16:5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进一步推动攀枝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中精力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8月3日上午,攀枝花市西区创文办组织召开8月第一次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就全市两轮文明创建模拟测评反映出来的涉及西区的问题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西区区委宣传部部长、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雷启贵主持会议,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敏、区政协副主席刘亚非出席会议,西区区委副书记、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彬做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7.29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精神,观看了全市第一轮模拟测评情况报告视频和区创文办整理的第二轮模拟测评问题情况报告,西区财政局、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区综合执法局、西区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西区分局等五家单位分别就两轮模拟测评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李彬指出,文明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吃紧的时候,西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创建责任,吃透文明创建标准体系,全面查漏补缺,加强合力共建,以真切的实际行动为攀枝花成功创建文明城市和山水灵秀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李彬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全区各单位部门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以高度负责、攻坚克难的态度,锚定创建指标,多想办法措施,下足“绣花功夫”,全方位落实工作职责。二要在责任分工上再细化。全区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联创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责任体系,督促市场、小区物业、沿街商铺、四小行业等业主履行“门前五包”责任,推动各行各业积极行动,建设干净整洁环境。三要在宣传发动上再加大。要持续加大网络新闻媒体宣传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张旗鼓宣扬文明行为,曝光不文明行为,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和素养;相关责任单位要在履行城市管理职责的同时通过召开业务会议、文明劝导、督促提醒等多种方式随时随地开展文明创建宣传,让辖区群众知晓文明创建工作,支持文明创建工作。四要在整治力度上再使劲。各部门对上级督导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自身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面开展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对经多次提醒劝导仍不改正,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要严格开展执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文明城市治理注入保障。五要在督导检查上再跟进。督导组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制定督导倒排表,开展问题回头看,在全覆盖实地点位的基础上,严格实行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多次要求整改,仍不整改或整改效果不佳,最终影响中央测评的责任单位和联创单位要严格落实“两书一函”制度和监督检查机制,实行监督问责,纳入年底目标绩效考评。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