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文明劝导 攀枝花市东区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2022-08-16 15: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叔叔,下次过马路一定要注意看红绿灯,不要闯红灯!”“请停车,人行道上注意礼让行人!”……近日,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一年级六班的包涵同学和妈妈身穿红色马甲,站在东区钢城经贸大厦十字路口,手拿文明劝导小红旗,劝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当天,在钢城经贸大厦十字路口和电影院附近好吃街路口,来自花城外国语学校和凤凰小学校的8名小学生及家长们在交警的指导下,“变身”为文明劝导员,劝导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

  小文明劝导员们在各自家长陪同下,在道路两侧进行劝导,提醒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提醒车辆注意礼让行人,发现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上前制止……同学们认真“工作”的态度成为路口一道美丽风景线,不时有过往的行人对他们的行为点赞。

  “红灯停绿灯行,以后我过马路也不能闯红灯,我还要告诉班上的同学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做一名文明的好学生。”凤凰小学校一年级学生赵碧菡说。盛蕾是交警二大队的一名辅警,平常在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维护道路秩序,她今天带着女儿包涵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明显感觉到市民的素质在不断提高,特别是车辆礼让行人,可以说是城市的一块金字‘招牌’。”盛蕾说,“今天带孩子参与活动,想让她体会一下交警平日工作的辛苦,也可以学习一些交通文明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进一步推进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通过中小学生把创建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带动全社会掀起创文热潮,东区教体局、共青团攀枝花市东区委员会、东区区委宣传部联合,在东区中小学生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文明劝导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

  “接下来,东区教育和体育局还将通过创文主题征文、手抄报征集和亲子志愿服务等形式,把创文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中,从而带动全社会掀起创文热潮。”东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各种活动,激发学生的责任感,发挥好每个孩子的纽带作用,切实把教育活动从校内向家庭、向社会延伸,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活动目的,最终在全社会形成全员参与的强大合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