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委宣传部多举措促进联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2-08-17 14:4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今年,攀枝花市委宣传部建机制、强指导、抓服务、出实效,多措并举与东区大渡口街道金福社区开展文明创建联创共建工作。

  建机制。牵头建立金福社区文明创建联创联席会议制度,发动金福社区辖区内的文明单位、驻在单位、双报到单位、重点企业等12家单位(企业)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协商解决社区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强指导。制定《攀枝花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联创工作方案》,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倒排时间表,明确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要求和时间,压紧压实市委宣传部联创工作责任。今年以来,部班子成员带队现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4次,组织文明创建工作专业人员到社区现场指导、暗访文明创建工作6次,发现并反馈消防设施不健全、公益广告不足、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等问题40余条,切实提升了问题整改的针对性。

  抓服务。结合近期文明创建工作重点,分阶段、有重点地组织干部职工走进金福社区开展卫生清洁、文明创建宣传等志愿服务。8月12日,组织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16人,严格对照文明创建工作指标要求,对社区路段主干道、背街小巷、家属小区散落的各类垃圾进行捡拾和分类,对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对临街门面及楼道墙壁上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7月26日,联合东区区委宣传部、东区商务局、大渡口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组成共计51人的入户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文明创建入户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文明创建工作,共走访289户,完成调查问卷221份,发放宣传手册和小礼品221份。

  出实效。结合问题督查整改和入户宣传调查情况,进行针对性重点支持,帮助制作市民公约居民公约30套、十五分钟生活圈示意图6块、增设小广告粘贴栏10处、制作公益广告29处、活动展板4块,切实解决了社区的实际困难,改善了社区居民的人居环境,营造了浓厚文明创建工作氛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