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与你“童”行——攀枝花市盐边县“警宝”上岗啦!

2022-08-22 15:3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加强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宣传,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攀枝花市盐边县“警宝劝导队”正式“上岗”啦!

  据了解,在“警宝”上岗前,盐边县路面执勤交警对他们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交通管理手势等“岗前”培训,向他们详细讲解了交警日常指挥的内容和交通法规,并强调要注意的事项,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合理进行劝导,避免发生冲突。

  “阿姨,骑车要记得戴头盔喔……”“叔叔,文明驾车,礼让行人。”在执勤交警的带领下,“小交警”们在盐边县城十字街对二轮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逆行、闯红灯、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交通劝导,专注的精神、标准的手势获得行人纷纷点赞,虽是满头大汗,却收获满满,让他们切实体验了一把当“交警”的滋味。

  “我很开心能参加这次体验活动!通过这一次当小交警,我能体会到交警叔叔的辛苦,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在将来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交通警察,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警宝”王福杉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在暑期生活有所学、有所获、有所得,还能让他们在学习技能中深受启迪,增强对警察职业的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同时对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和主动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