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西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2-08-29 16: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近期,攀枝花市西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创文办会议精神,对当前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分析、再安排、再部署,广泛发动各级各部门力量,围绕创文的短板弱项,持续查缺补漏、整改提升,迅速在西区上下形成创文工作热潮。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区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启贵主持会议。西区领导敬波、王波、周涛、汪俊杰、吴伟、赵颖、刘亚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创文工作关键之年,在西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城市面貌、环境卫生得到一定改善,但是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如部分干部对创文工作的认识仍不到位,存在懈怠松劲现象,公共设施破损、车辆乱停、垃圾桶脏污破损、占道经营、不文明养犬、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张贴、乱堆物、乱搭建、飞线凌乱、消防设施检查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在一些点位非常突出,需要大家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心血。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推进创文工作。创文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我们打造“山水灵秀新城”、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抓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及时整改销号,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端正态度,立即行动,以认真的态度和强有力的举措处置突出问题。“一扫、二冲、三保洁、四摆顺、五清理破损广告、六氛围营造”,要努力做好这六个方面的工作。

  迅速开展乱停乱放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车位标线应划尽划,依法对违反交通秩序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杜绝占道经营,整治乱搭乱建,及时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确保城市标识标线、无障碍设施、消防设施、公共文化设施完好。保持环境干净卫生规范整洁,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责任制、门前“五包”责任制。抓好市民不文明行为整治,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攀枝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重点对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大力营造创文浓厚氛围,用好政府网站、“看西区”APP等新媒体和窗口单位、企业屏幕,持续传播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文明创建工作成效,营造文明创建良好舆论环境。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响鼓重锤的气势,全力打好创文持久战。西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统一调度指挥,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化为现实行动。西区区级领导要带头担责、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一线推动,加强对分管领域和包联社区创文工作的调度、检查、督促和指导。西区综合执法局牵头,其他相关部门(单位)配合,开展加强城市管理严格执法专项行动。各有关部门(单位)、格里坪镇、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将创文工作列为工作重点,切实带头履行包抓职责,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标对表完成整改,冲到第一线,干在最前列。创文办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职能,把指标讲明,把责任分清,持续实行“日巡察、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全方位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提速提效。西区区委目标绩效办要联合创文办强化测评攻坚联合督导,加强各部门(单位)履职情况、工作绩效监督考核。

  西区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