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虞平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9-16 15:3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近日,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虞平前往交通场站、小区、农贸市场等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从细节入手查漏补缺,精准精细打好创文全面攻坚战,以环境新面貌、文明新风尚、精神新状态、城市新进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进攀枝花公交综合场站,虞平仔细察看环境秩序治理、公交志愿服务站设施配备等情况。虞平要求,要从大处着眼、从细节着手,严格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标准和要求,整体提升公交车辆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

  来到弄弄坪街道枣树坡社区枣苑小区,虞平沿途察看环境设施、车辆停放、宣传栏设计、垃圾桶分类等细节,详细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东区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做好文明宣传栏设计,规范公益广告张贴,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加强楼道入口处的环境卫生整治,引导居民爱护环境、绿色生活。

  在枣树坡社区,虞平详细了解志愿服务助力创建工作情况,叮嘱社区要用好“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这块金字招牌,坚持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发动辖区志愿者力量,常态化开展文明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停车秩序规范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为城市文明助力添彩。

  虞平走进枣子坪农贸市场,认真察看市场内部环境、市场经营秩序,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虞平指出,农贸市场是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东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大整治力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经营秩序,保持环境卫生,着力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场环境;要进一步做好小区小巷可视范围内的飞线治理和外立面清理,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到创建带来的新变化。

  督导中,虞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照、对标补短,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攻坚,强力整治背街小巷环境脏乱差、空中飞线杂乱无章等顽症痼疾,巩固提升车辆乱停乱放、遛狗不牵绳、非法小广告泛滥等问题整治成果,将创文工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