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文明创建怎么宣传?攀枝花有辆走街串巷的“社区文明巴士”

2022-09-16 16: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近日,在攀枝花市东区大渡口街道光明社区,志愿者开上创意新颖的“社区文明巴士”专车走街串巷,开展文明养犬、遛狗栓绳、文明用餐、文明出行、便民服务等宣传活动,并向居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为进一步做好创文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东区光明社区联合东区委宣传部、东区委目标办、东区审计局、东区自规分局、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中国银行大河北路支行、一心堂、深蓝听觉有道等单位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亮出身份、树立形象,用实际行动以党建促创建、以创建促发展,助力建设崇德向善、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以“社区文明巴士”进小区开展流动宣传的同时,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志愿者们还举办了健康义诊、便民服务、环境整治等,为居民现场开展测血糖、量血压、电路检查和民政、计生、社保、医保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

  居民胡大爷说:“我家电闸只要打雷下雨就会自动跳闸,我们老年人不懂,不知道什么问题。遇到打雷下雨就不敢看电视、用冰箱、手机等电器,经过你们专业检查,原来是线路没有接好,非常感谢你们消除了我们的顾虑。”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李俊芳说:“每次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我都积极参与。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积极为居民办好事、解难题。”

  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张述良说:“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要自觉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恪守道德规范,弘扬文明新风。”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