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2-05 17: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11月29日,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攀枝花市创文办、专职督查组和东区、西区、仁和区、钒钛高新区创文办有关负责同志及“六大专项治理”牵头单位、市直有关部门、部分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学习、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东区、西区、仁和区、钒钛高新区、“六大专项治理”牵头单位,攀枝花市创文办专职督查组分别汇报了近期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和督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推进常态长效创建的重点工作,会商了常态志愿服务、农(集)贸市场改造升级等重点难点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尤其是6月以来,攀枝花市上下齐心协力、克服诸多困难奋力攻坚,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绩。成绩来之不易,针对测评工作变化,绝不能出现问题反弹回潮,绝不能让努力结果付诸东流,绝不能搞整改一阵风失去群众支持,各区、各责任单位要聚焦创建目标,统一思想和行动,全面履行好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协同责任,常态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全力以赴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建目标,回应好干部群众的关切和期待。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抓好网报资料,提前谋划好线上线下主题活动,继续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优化网报资料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要规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工作举措,建立长效机制,积极破解常态长效难题;三是要科学处理公益广告问题,在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益宣传的基础上,全覆盖加强排查,做到问题底数清、情况明,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四是要深入推进空中“飞线”治理,持续实施攻坚,继续扩大战果,天网、电网、广电网等要规范设置线缆,杜绝新的飞线增量;五是要抓紧抓好农贸市场整治,市创文办和市市场监管局抓好专项资金使用绩效的监督,三区和钒钛高新区要抢抓项目工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六是要持续加强文明乱象执法,下大力气常态整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严管重罚管出秩序,管出良好的执法环境;七是要高效开展点位督查暗访,提升督查工作规范性、持续性和成果运用效果,各重点部门和企业要组织力量开展行业、系统的督查暗访,形成更好的聚合成效;八是要从严抓实工作细节整改,注重抠细节、抓关键,广排查,确保点位经得起细看细挑细查,持续实施社区联创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各区、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为民创建和常态创建的工作理念,将创建融入主责主业、融入民生事项,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守好责任田,系统研究并完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