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仁和区以实效赢“点赞” 增强创建动力

2023-02-06 15: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2022年以来,攀枝花市仁和区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为工作导向,统筹资源,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的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以实效赢“点赞”。

  据了解,为由点及面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示范引领,仁和区紧盯社区、小区、街巷、广场、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厅、学校、公共厕所、超市10大类场景,共创建33个示范点位,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对全区固定点位、随机点位逐一明确责任人,实行网格化责任制管理,建立“定点、定人、定责”的创建点位城乡全覆盖责任管理机制。

  以考促学、以学促干,采取闭卷形式,组织全区创文骨干开展创文业务能力考试,让每位创文工作人员知标准、懂业务、明责任。同时,按照“市级联系一批,区级联创一批,项目包含一批,行业统筹一批,属地兜底一批”的“五个一”方式,实实在在解决一大批基层创建的“痛点、难点、堵点”。

  仁和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城市管理领域沿街商铺试行积分制管理,以宝兴北街、宝灵街步行街段、正兴巷、正通巷作为试点,沿街商铺主体按照积分制管理办法来参与城市管理,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与所属街道社区街长、群众街长共同参与评价,实行加扣分制。

  成立督查专班和督查组,每周一次进行“回头看”督办工作,并建立建账销账和计分排名制度,督促各级各相关单位完成整改和“销账”,并将督查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绩效目标严格考核,每月一排名,连续三次排名靠后的部门或街镇通报约谈;区创文办对创文成效量化计分,测评结果直接纳入年度考核。

  下一步,仁和区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真实感受、享受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文明成果,有效促进群众文明生活方式养成,形成群众自觉支持创文、自发参与宣传、自愿成为创文主体的全民创建格局。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