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2023-02-06 15:1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2月1日,攀枝花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市创文办专职督查组组长,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部门、企业以及东区、西区、仁和区、钒钛高新区创文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对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了2023年的创文工作形势,提出了今年需优化的工作举措,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的创文工作要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总牵引,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为主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实干争先,全力打好突出问题的攻坚战,打好城市荣光的荣誉战,打好常态长效的持久战,竭力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为攀枝花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精神富足”基础支撑。

  会议指出,2023年将结合创建工作形势和实际需要,对督查暗访、专班组建、模拟测评、网报资料、专项治理、文明行为促进、志愿服务、示范点位建设等方面的机制、模式等进行优化,进一步增强社会动员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深化创建常态长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各区及部门务必发挥好主体作用,精准发力,杜绝侥幸心理和选择性执行,对问题持续全面攻坚,对成效持续巩固提升,迅速实现创建工作的最佳状态。二是要依靠群众、真心惠民、正向引导,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切实抓好问卷调查有关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群众满意度。三是要开展一轮实地考察模拟测评并进行成绩排序,督查组分区分类开展督查暗访,及时通报问题,推动问题全时段、零容忍整改,形成良好创建声势。四是要认真研究测评体系,保持常态创建,抓好网报资料的标准收集,实地点位的示范打造,入户宣传的常态长效等工作。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