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包汤圆、猜灯谜……盐边县志愿服务让元宵“暖”起来

2023-02-08 17:5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盐边县文明办)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3日,盐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广旅局等6部门承办了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提前为大家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在桐子林镇城南社区小广场,四川省道德模范张占欣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用朴实的语言,结合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案例,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真正将文化精神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给群众带去文化享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

  活动中,盐边县卫生健康局还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到现场,为老年人开展测量血压、健康知识咨询、讲解等,医务人员耐心接待每位前来咨询的老人,亲切与老人沟通,询问他们的病史,为他们分析检查结果,提出治疗建议。并向他们普及健康科普知识,细心叮嘱老年常见病的注意事宜。

  “汤圆寓意团团圆圆,是元宵佳节必不可少的美食”。在另一边城南社区长者餐厅,志愿者们已早早为老年人们准备好了做汤圆所需的面团和芝麻馅料。大家戴好手套,围坐在一起,动作麻利地揉面团、包馅料、搓汤圆。很快,一个个圆润饱满的汤圆就包好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随后,志愿者们为大家煮熟了汤圆,吃着甜甜的汤圆,老人们的脸上也笑开了花,不停夸赞“自己做的汤圆就是比买的好吃”。一碗碗温热的汤圆、一个个温暖的笑容、一句句温馨的问候……既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让老人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暖心的祝福。

  老人吕明华表示:“这次活动特别的丰富,不仅有四川省道德模范为我们宣讲,医务人员到现场给我们测血压,还有志愿者陪我们一起包汤圆提前过元宵,人多也很热闹,我们都觉得特别的开心、温暖。”

  在县城广场,为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将火红的红灯笼高高挂起,近百余条具有节日民俗和地理概况的谜语分布其中。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灯谜,只要一有答案就争先恐后地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兑奖处领取纪念品,不到一个半小时灯谜都一一被破解,活动在大家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都拿着喜庆的灯笼和灯谜礼品归去。

  盐边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芝凤表示:“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把党的声音送进万家,让文明新风吹进万户,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人人可学。下一步,将项目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凝聚推动现代城市发展的精神力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