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聚焦农(集)贸市场专项治理

2023-02-21 16:3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2月16日,攀枝花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推进会,聚焦攀枝花市农(集)贸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攀枝花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东区、西区、仁和区、钒钛高新区创文办、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整治图片现场展示方式,听取了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关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巩固提升思路的情况汇报。攀枝花市创文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对各区专项工作推进及资金使用绩效等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工作要求,集体会商了整治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会议强调,农(集)贸市场专项治理是“六大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涉及群体多、范围广,是市委、市政府尤为重视和关心的一项民生工程,也备受市民群众关注,要发挥好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功能,在确保专款专用和资金绩效的基础上,推动区级配套资金和市场业主多方投入,共同抓好升级改造,协同治理农贸市场脏乱差等问题,形成齐心共建的良好机制,切实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城市面貌。

  会议要求,一是要形成建管并重的工作格局,确保建设和管理、显效和长效并重,绝不能搞“一阵风”运动式治理;二要着力提升农贸市场整体面貌,把钱花在刀刃上,在抓好治理的同时,加强成效宣传,让群众看到、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治理效果;三要优化环境秩序,在抓好市场环境秩序的同时,也要着力抓好周边环境和管理的跟进,整体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做好总结和谋划,各区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做好资金绩效评估和审计工作,抓好整治情况分析和下一步工作谋划,及时形成专项工作报告,确保规范、圆满、安全完成农(集)贸市场治理项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