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3-02-24 16:0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2月23日下午,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攀枝花市委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责任、特殊意义,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和必求全胜的决心,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筑牢坚实支撑。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提名人选、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范继跃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林建国部署工作。

  张正红在讲话中指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夙愿,直接影响着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成色,有利于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当前,攀枝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处·于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全市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充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必求全胜的决心,跑起来、冲起来,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张正红强调,要强化对标对表,针对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精准对标、精细管理,坚决遏制问题反弹。要做好创文宣传引导,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形成创文工作全民发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统筹保障,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统筹各类资源,认真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协同推进工作开展。要突出动真碰硬,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强化纪律监督、检察监督、绩效监督,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创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范继跃要求,要迅速落实本次会议部署,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对标对表测评指标体系,形成任务、责任、督查“三张清单”,全面排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性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暗访、跟踪问效、追责问责,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举全市之力全方位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确保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攀枝花市领导、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江海、罗军、李明、唐忠柱、许军峰、申剑出席会议。市创文指挥部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