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3-03-03 17:0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2月28日,攀枝花市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阳光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东区区委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凌永航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要求,东区作为全市创文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要为全市创文工作作出首位贡献,确保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人民战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副主任付建忠到会指导。

  会议由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毛志强主持,区政协主席林廷华,园区管委会主任余万兵,区委副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高应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3日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专项治理组工作汇报,通报了近期创文工作情况,对攻坚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凌永航指出,要提振精神、凝聚共识,立即进入攻坚状态。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思想认识上存在的“习以为常”“事不关己”“盲目乐观”“心存侥幸”“只扫门前雪”的突出问题,清醒认识到东区作为全市创文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责无旁贷扛大旗、义不容辞当先锋。必须立即进入攻坚状态,提起十二分精神,扎扎实实地把创建标准落实到位,确保每个环节、每个领域都经得起检验。

  凌永航要求,要对标对表、压茬推进,逐项细化攻坚任务。要强弱项、补短板,严格对标对表抓创建,确保已达标的抓巩固、未达标的抓进度、难点指标抓突破。要强管控、促提升,加大对占道经营、倚车售卖、乱停乱放、乱贴乱划、乱牵乱挂、遛狗不牵绳等突出问题的执法力度。要强宣传、优氛围,以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并集中力量破解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真实感受、享受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文明成果。

  凌永航强调,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压实攻坚责任。要把抓创文攻坚作为一次“大考”和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试金石”,守好创文工作不扰民、负面舆情不滋生、行政手段不违法的底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为了创文伤害群众感情、干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付建忠指出,全市上下正拉弓满弦、聚力攻坚,迎接实地测评的关键大考。东区是全市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把准创建大势,干好攻坚难事,使出超常之力,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为全市大局贡献东区力量,在关键期展示东区风采。

  毛志强要求,要突出重点,严格按照创文测评指标体系查漏补缺,重点抓好点位提质改造和市区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压实责任,以最高标准落实各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浓厚氛围,以强有力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在全区迅速营造起“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氛围和声势,让每一个人都主动参与到创建中来,当好城市的主人翁。奋起冲刺,以雷厉风行的态度,舍我其谁的担当,形成众志成城的创建局面。

  东区区级有关领导,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