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盐边县“四个一”活动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2023-03-08 09: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盐边县文明办)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盐边县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雷锋精神和“护苗”愿景在滋味盐边交汇相融。

  举办一次表彰,弘扬少年榜样力量

  经广泛推荐、层层遴选、评议审核等程序,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和体育局等5个部门联合评选出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12名,并在盐边第一初级中学举行表彰发布会,发布好少年事迹,颁发荣誉证书。通过发布他们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热心公益等榜样事迹,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激励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营造崇德向善、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发起一次倡议,打造绿色文化环境

  深入开展2023年“护苗·绿书签行动”,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公益作品征集大赛,共征集书法、绘画、书签等作品共100余件。同时,结合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学生代表现场发起“绿书签”行动倡议,号召学生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引导全社会关注、全社会参与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全方位“护苗”“育苗”,为少年儿童筑起坚固的“精神防护林”。

  组织一场演讲,丰富雷锋精神内涵

  组织开展“做时代新人 讲雷锋故事”专题演讲比赛,在“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发布会上,邀请3名新时代好少年演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雷锋精神》《书香满校园 护苗伴成长》。通过演讲者讲述学习成长经历、阐释雷锋精神时代价值,引导青少年在雷锋精神滋养和绿色文化环境呵护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向、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展一次捐赠,筑梦少年儿童成长

  积极对接时代少年杂志社,争取杂志社向盐边捐赠价2万元的《时代少年》杂志400册,举办捐赠仪式并邀请时代少年杂志社负责人莅临捐赠仪式现场,将捐赠书籍分发第一初级中学、红格中学等4所学校,以实际行动支持少年儿童的阅读爱好,为少年儿童带去实实在在的精神食粮,帮助少年儿童认识更多好书、获得更多好书、阅读更多好书,真正实现优秀文化滋养心灵”的“护苗”愿景。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