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米易县开展“笨爸爸工房”父爱教育家庭文明建设实践活动
2023-03-09 14: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米易县文明办)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米易县民政局、县乐阳社工协会举办了2023年首场“笨爸爸工房”父爱教育亲子活动,11个亲子家庭通过本次活动亲手制作了专属自己的“连发皮筋枪”,爸爸们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教育孩子们要养成自立自信、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活动现场,父爱引导老师首先介绍木工的历史文化知识,让参与活动的爸爸和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木工有更深度的了解,随后逐一介绍木工制作所要用到的工具,并演示“皮筋枪”的制作方法。在父爱引导老师的引导下,爸爸和孩子们纷纷开始动起手来,将桌上的原木材料仔细打磨、加工制作,灵巧的大手和小手相互配合,孩子们稚嫩的脸上也露出了少见的认真,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能够全身心地陪伴孩子的机会。”“笨爸爸工房”项目启动当日,陈俊和9岁的女儿报名参加了首场活动。和很多爸爸一样,由于工作忙碌,陈俊平时陪伴孩子的时间较少,这让他不免担心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缺失会让孩子产生性格偏差。他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的此类亲子活动。

  米易县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近几年父亲在家庭教育中参与度较低的情况,米易县民政局引入米易县首个父爱教育空间‘笨爸爸工房项目’,借由专业的木工课吸引爸爸们在工房对孩子进行深度陪护,同时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为积极响应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下一步‘笨爸爸工房’将以全县未成年人保护站为阵地开展系列活动,倡导全社会协力营造良好的儿童成长空间和氛围。”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