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米易县开展“共富有我‘益’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9 14:1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米易县文明办)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米易县以“共富有我‘益’同行”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县城音乐喷泉广场,志愿者为市民提供理发、法律咨询、就业咨询、义诊等志愿服务,开展绿色低碳主题小游戏等,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志愿者田维军说:“每个月我们都会在店里开展免费理发,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今天不仅测了血糖、血压,还免费理了发,很开心,这样的志愿活动很有意义。”市民张女士笑着说。

  在河西社区,社区居民们早早来到河西广场,看展板、听讲解、询问题、观演出……党员和志愿者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市民提供暖心的志愿服务。“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在以雷锋为榜样,帮助关心他人,这种文明风尚必将推动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好。”社区居民马漱群说。

  国网米易县供电分公司“三线阳光”米易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光芒志愿进傈僳 关爱成长向未来”为主题的志愿活动,邀请新山傈僳族乡中心学校30余名傈僳族少年儿童,参加“全能电小芒攀越每一度”光芒志愿服务科普活动。新山傈僳族乡中心学校学生李粮均说:“听了叔叔阿姨的介绍,我知道了节约用电和用电安全知识。长大了也要做志愿者,积极帮助他人。”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县各乡镇、各单位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