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3-03-17 16: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3月16日上午,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紧盯目标、咬紧牙关,以冲锋冲刺的战斗姿态和工作状态,齐心协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决胜战,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筑牢城市文明支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范继跃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林建国出席会议。
  会前,张正红、范继跃等市领导察看了有关点位实时监控和监控录像。
  会上,通报了近期实地考察模拟测评情况。
  张正红在讲话中指出,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紧要关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把创文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和担当精神的“试金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咬紧牙关、铆足干劲、一鼓作气,以冲锋冲刺的战斗姿态和工作状态,齐心协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决胜战。
  张正红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冲锋冲刺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聚焦问题短板,千方百计查漏补缺,加压加力迅速整改,推动各项创建任务全面突破、全面提升。要针对“六大专项治理”存在的问题,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确保整改不留死角、问题见底清零,做到铁腕手段抓专项整治。要动真碰硬开展执法检查,春风化雨做好志愿服务,在坚持刚柔并济中抓好动态管控。要全面动员各级干部及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全覆盖开展宣传引导,持续提高创文工作的知晓度、支持率和满意度,全力营造全员参与、大力支持、协力共创的浓厚氛围。
  张正红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创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执行力和保障力,积极解决创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彻底见效。要加强督查检查,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创建工作决战必胜。
  范继跃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迎大考的状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照测评指标、测评方式和工作重点,积极履职尽责,争分夺秒聚焦短板查漏补缺,加力加劲限时整改突出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高标准达标;要加密暗访督查,倒逼问题整改,强化追责问责;要强化宣传引导,因势利导,循循善诱,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凝聚起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让文明养成与城市创建互促共进。
市领导、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江海、张勇、邓斌、季雷、罗军、李明、任礎军、唐忠柱、周强、许军峰、申剑出席会议。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