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以文明之美推动精神富足——米易县频出实招携手行动
2023-05-06 14:2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米易县文明办)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文明之美推动精神富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米易县不断出实招。

  文明培育——开展文明培育活动16场次

  攀莲镇城北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主题巡游活动。攀莲镇城北社区组织开展“5·1”劳动节文明旅游主题巡游活动,引导群众养成文明旅游好习惯,形成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全社会文明氛围。

  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宣誓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组织外卖从业人员联合开展文明交通承诺宣誓主题活动,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税务局开展经典好书分享活动。县税务局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春暖花开日 正是读书时”经典好书分享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实践——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1场次

  全县吹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月末集结号”。4月底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首个“月末集结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遍布大街小巷,手持小红旗,劝导不文明行为,排查不文明现象,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今后,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将定期吹响“月末集结号”。

  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入户空巢老人家中,开展“青春志愿 爱心陪伴 情暖空巢老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了解老人生活状况,为老人打扫,陪伴老人聊天,为空巢老人带去关心和温暖。

  文明创建——开展文明细胞创建活动13场次

  河熙幼儿园开展文明单位创建主题活动 。河熙幼儿园组织儿童开展“礼仪润童心 文明伴成长”文明礼仪知识讲解活动,从小培养礼仪、礼节、礼貌的正确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少年精神。

  县第一小学校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主题活动。县第一小学校组织学生开展“践行学生守则与日常行为规范”集体朗读活动,从小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习惯和文明行为,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

  专项整治

  持续开展“无牌电瓶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范围内,全时段全区域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狠抓摩电上绿道、进公园、步行街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五选一”套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常态开展“占道经营、以车售卖、流动商贩”专项整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主干道严管、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管理”的原则,采取常态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加强对城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违规行为的集中整治。

  深入开展“空中缆线杂乱、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县经信科技局整合三大运营商力量,分片区,采取拆除、改线、捆扎、套管、下地、架高等方式开展空中缆线专项整治。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