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盐边县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亲子绘画主题活动
2023-05-16 10:3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盐边县文明办)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塑造孝母感恩的良好品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5月14日,盐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的“感恩母亲节 传承好家风”家庭文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解了母亲节的由来和习俗,教育孩子们要怀着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孝敬父母,引导小朋友们讲述对妈妈的祝福。随后,志愿者们又为亲子们分发了画纸、颜料、橡皮泥等绘画工具,并讲解了画画的主题,以及各种材料的用法和注意事项。小朋友们在家长以及志愿者的帮助下用稚嫩的小手,认真仔细地画着自己的妈妈,有乐于助人的妈妈、有勤劳朴实的妈妈、有敬业奉献的妈妈...都想画出最美丽的画送给心爱的妈妈,每幅画中都融入了孩子对妈妈纯洁真挚的爱,这无疑是母亲节给妈妈最棒的礼物。

  “妈妈似一滴甘露,滋润我的心田,妈妈似一把雨伞,为我挡风遮雨,妈妈似一盏灯塔,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妈妈似一位路人,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小朋友张杰表示道。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孩子递上提前准备好的鲜花,孩子们纷纷拿上自己的作品以及鲜花,献给自己的妈妈,一声声稚嫩的“母亲节快乐”,在亲子小屋里面响起。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体会到了手工制作带来的快乐,增强了亲子之间的默契,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同时,也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向妈妈表达爱意的平台,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共同感受家庭教育、亲情陪伴的魅力。

  下一步,盐边县将丰富家庭文明创建形式,在端午、重阳、中秋等传统节日以及六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文明家庭建设活动,让家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并通过亲子互动,寓教于乐,让文明在家庭中生根,让亲情在节日里升华,进一步引导广大家庭重家风、传美德,让优秀传统文化、家风文化代代相传。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