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攀枝花市盐边县开展“情系青少年 关爱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23-05-24 15: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近日,攀枝花市盐边县开展“情系青少年 关爱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少年的殷切寄语,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学生们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生力军。

  随后,宣讲员用精心选取的典型案件,根据自己丰富的经验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坚持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勤学苦练专业本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结束后,盐边县关工委还为71名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并向学校赠送了体育器材。“我很幸运参加这个活动,它对我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我会用它丰富自己的知识和阅历,更加努力地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渔门镇中心学校六年级五班冉书瑜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预防校园欺凌+禁毒知识+感恩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了解国家光辉的革命历程,灿烂的历史文化,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下一步,攀枝花市盐边县将持续推进关爱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