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大英县朝阳社区吹响战“疫”集结号 党员志愿服务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0-02-19 14:1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党员志愿者在工作中

  四川文明网遂宁讯(大英县文明办)“请各位党员志愿者开展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让我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收到”

  “收到”

  “收到”

  ……

  这是近日大英县蓬莱镇朝阳社区党员微信群里的发生的一幕。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英县蓬莱镇朝阳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一呼百应,关键时刻站出来

  朝阳社区是蓬莱镇政府所在地,也是大英县城的商业中心,人口、车辆密集,饭馆、商铺以及各类娱乐场所高度集中,疫情防控的难度和压力都非常大。

  怎样才能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在社区党委书记但光华看来,基于社区的复杂情况,光靠工作人员肯定是不够的,还得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志愿者的力量。于是他通过微信群、短信发出倡议,并组织工作人员张贴发放“致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志愿者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大家都非常支持,半天内就有30多名同志报名。”但光华说,倡议一发出就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最终共有10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有效解决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

  1月22日,朝阳社区党委组织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并分成6个小组到一线开展防控工作,正式吹响了战“疫”冲锋号。

  冲锋在前,党员身份亮出来

  “但书记,已经核实清楚了,这户人是22号从湖北回来的……”1月26日,但光华接到社区党员吴红友打来的电话,向他汇报工作情况。原来,1月25日下午,朝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通过摸排,了解到忆乡苑小区某住户此前在湖北打工,近期可能从湖北回大英,党员吴红友恰巧住在这个小区,对人员、车辆都较为熟悉,于是他主动协助核实了准确情况。在得到吴红友的消息后,但光华马上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到该住户家中,为他们做了身体检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导其在家隔离。

  “我们每天都轮换着到街道、小区开展巡查。”社区党员黄琪说,从1月22日开始,她已经参与排查、疏散、劝导等工作20余次。“目前为止党员志愿者们协助社区排查了800多户居民,巡察60余次,宣传劝导100余次。”朝阳社区党委副书记朱家玲说,经过大家的努力,排查出重点防控对象14名,辖区内所有餐饮、娱乐场所已全部暂停营业。

  在每次开展工作前,但光华都会提醒党员们佩戴党徽和袖章,将党员身份亮明,他说:“在阻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一定要让群众看到我们党员的身影,让大家安心、放心。”

  宣传服务,群防群控动起来

  1月28日一大早,朝阳社区办公室迎来了4名特殊的“客人”。“我们都是最近从湖北回来的,专门到社区登记备案。”其中一名群众告诉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一家四口于1月22日从湖北回到大英,因为一家人都没有感冒发烧的症状,前几天就没有来报备。但这段时间随处可见防控标语、随时听到宣传语音,党员志愿者还每天到小区做宣传、发传单,他和家人都被触动了,觉得为了自身和大家的健康,必须支持配合工作。

  “大门口要再设一个口罩回收点。”“电梯、楼道都要喷撒消毒。”2月1日上午,朝阳社区的各个小区都活跃着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正在对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小区是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必须注意环境卫生。”党员志愿者代文琼说,近段时间,党员们每天都会到各个小区做好清洁消毒,清理卫生死角。他们的努力也赢得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与称赞,大家都自觉将废弃口罩投放到指定地点,并积极响应号召,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必带口罩。

  从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广大群众支持配合,都彰显了朝阳社区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及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而这些都是蓬莱镇、乃至大英县所有基层党支部防控疫情的一个缩影,相信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