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

遂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浓情重阳,孝德润心”感恩教育活动

2021-10-14 10:4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遂宁讯(遂宁市文明办)“每逢佳节倍思亲”,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修复戒毒人员与家庭的亲情关系,10月13日,遂宁市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了以“浓情重阳,孝德润心”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30余名戒毒人员的父母应邀走进高墙,共同参加了主题汇报、情感交流、家书传递、给父母行礼等活动。

  追本溯源、静心寻思。遂宁市公安局专职教育民警通过大课教育,为戒毒人员讲解了重阳节的由来、背景、文化等知识,帮助他们了解重阳节的历史渊源,培养健康品格,形成“尊崇孝道,重在行孝”的价值取向;戒毒所管教民警与戒毒人员通过交流思想认识、交融情感体验、沟通生活得失,引导他们回忆与父母生活的点点滴滴,发自内心写一封重阳家书,主动向亲人汇报学习生活表现,表达对过往行为的忏悔、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对父母深深的祝福。

  “妈妈,对不起!儿不能在你身边尽孝,你要照顾好自己……”戒毒人员杨某抱着满头白发的母亲流下了忏悔的眼泪;“浪子回头金不换!你能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我们非常高兴!好好改造,我们等你回家……”一位恨铁不成钢的父亲更是老泪纵横,泣不成声。亲情会见现场,戒毒人员与父母相互安慰,倾吐内心的思念与牵挂,一个拥抱、一声珍重、一抹浓情,在这个特殊的重阳节里留下了温暖的味道。

  据悉,遂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承担着全市被执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教育救治工作,近年来,为丰富监所文化生活,彰显人文关怀,逢年过节举办了亲情会见暨社会帮教活动,开展亲情感化、家书传递、孝德故事会、歌咏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在高墙内架起一座亲情桥梁,借助亲情力量唤醒和激励戒毒人员不负政府挽救、不负亲人期盼,努力矫治自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报家庭。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