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遂宁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2022-02-16 10:0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遂宁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四川文明网遂宁讯(遂宁市文明办)1月21日,遂宁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船山区、安居区、大英县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战线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以迎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检为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时代新风,奋发有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为遂宁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明确,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为奋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实现全市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创造有利条件,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着力提高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抓好5项重点工作。一是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二是要准确实施全域创建,推进常态长效,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三是要强化分类指导,统筹抓好精神文明细胞创建;四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五是坚持坚持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相结合,扎实开展文明风尚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精神文明战线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精神文明工作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以管用的工作机制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精神文明工作,以新时代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