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

发挥资源优势 遂宁市公安监管场所助力全民禁毒教育

2022-02-28 16:1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遂宁讯(遂宁市文明办)2021年以来,遂宁市公安监管场所充分发挥监所资源优势,在“疫情可控、事故可防”的前提下,面向不同人群有计划地组织现身说法、实地参观等活动,促进全民禁毒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面向公职人员,开展禁毒教育。通过深化戒毒所警务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增进社会对戒毒工作的了解,展现公安监管文化特色和民警风采。戒毒所积极为机关企事业单位禁毒教育提供开放条件,遂宁市政协、审计、妇联、司法、税务、海关等30余个单位先后组织公职人员到戒毒所参观交流,通过一系列精心安排的活动,使公职人员进一步坚定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社会责任意识。

  面向院校师生,开展普法教育。紧紧围绕“平安遂宁”建设目标,与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一起,把戒毒所作为院校师生禁毒警示教育和普法教育的前沿阵地,不定期组织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和遂宁中小学师生到戒毒所进行观摩,让他们实地看到戒毒人员的一日生活情况,安排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强化院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受到了学生家长、校方的支持和好评。

  面向吸毒人员,开展矫正教育。为深化禁毒教育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深度,戒毒所不断拓展戒毒人员转化新举措,组织每一名新收治吸毒人员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戒毒宣誓,聆听他人的忏悔心声和训诫教育,深刻体会违法的代价;对戒毒期满出所人员坚持定期回访,邀请戒除毒瘾的“成功人士”回所参观交流、现身说法,进一步坚定他们自觉矫正恶习的决心,争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公民。

  该所通过开诚布公地面向社会展示文明、规范的监管工作,将新形势下的戒毒矫治工作由封闭转向开放,既起到了警示社会大众、增强法制教育的作用,又促进了监所队伍廉洁自律和服务大局意识,社会反响强烈。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