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射洪:志愿“红+蓝”汇聚文明实践力量,服务“点+面”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2022-09-22 14:2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遂宁讯(射洪市文明办)为确保防疫控疫工作正常有序进行,9月21日,射洪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整合机关单位志愿者1900余名、招募社会志愿者600余名,深入主城区22个村(社区)、四川射洪经开区等区域和116个核酸采集点位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核酸采集点

  志愿者们有的身穿“红马甲”、有的手持防疫宣传小喇叭、有的身着防护服,他们的身影遍布各核酸采样点、高速路口、背街小巷、小区角落等场所,协助做好扫码、秩序维护、排查登记、核酸采集等工作;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劝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参加核酸采样和物资购买务必保持间距、戴好口罩,不在街道和小区逗留,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志愿者佩戴“红马甲”“红袖章”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志愿者身着蓝色防护服在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遂宁、射洪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告发布10小时内,射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同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组织铁马爱心行动网更新网站专题疫情防控专题内容1期,通过网站专题、铁马微信公众号、铁马官方微博发布政府公告3条,发动网宣志愿者386人次,扩散政府公告信息2500条次,服务10300余人次。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