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

大英县举行“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07 15:5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遂宁讯(大英县文明办)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3日,大英县举行2023年“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暨“3·5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实践集市启动仪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启动仪式在大英县老年大学、大英县和谐健身协会、四川监狱深蓝志愿服务队大英支队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县委宣传部、县志愿服务总队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迅速地动起来、活起来,努力传承中华美德,完成从认知、认同到践行的心理转化过程,用实际行动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用真心、耐心和恒心践行学雷锋精神。深化时代价值,打造有特色、温度和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将文明实践也带入日常生活,用文明实践为大英增添动人的音符、和谐的乐章、文明的色彩。为着力打造“美善大英”、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志愿服务新的更大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为荣获第一批“大英县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向大英县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大英县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路有爱”“乡风文明”“义诊义治”等20余支志愿服务队分赴全县各点位,开展了科学普及、扶贫帮困、法律宣传、医疗健身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追寻雷锋同志的足迹,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服务着每一位有需求的居民,以实际行动树立先锋模范作用,传播爱心、传递文明,让志愿者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