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大英县文明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3-03-24 14: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遂宁讯(大英县文明办)3月23日,大英县文明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翟宁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黄海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了《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202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县卫生健康局、县民政局、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共青团大英县委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翟宁凤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精神文明创建的“大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她要求,县文明委全体成员要不断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做到主动担责、履职尽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各领域,转化为思路理念和方法举措,统筹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动工作富有创意、提质提速,努力构建全县市民共有精神家园,为夺取“大美大英”建设新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准确把握“形势”、应对“挑战”,做到赶超跨越、奋勇争先。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抓好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生态环境治“污”、城乡建设治“违”、公共服务治“差”的五项治理,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强化全局思维,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统筹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强基固本、文明校园创建提质增效、文明单位创建全域覆盖、文明家庭创建增户扩面,通过“文明细胞”培植宣传,以点带面、由表及里,增强创建内生动力,健壮城市文明肌体。要牢牢把握“全局”、注重“局部”,做到凝心聚力、终端见效。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涵盖面广、对象面大,全体成员单位要压紧分工职责、狠抓任务落实、汇聚工作合力,在履职担当中更好发挥县文明委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开创大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确保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