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射洪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3-04-24 15:5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遂宁讯(遂宁市文明办)为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4月23日,遂宁射洪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江,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君,市政协副主席张仁康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省、市文明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射洪市文明委2023年工作安排》《射洪市乡村“复兴少年宫”2023年提升建设》两个文件进行审议,同时会议还通报了当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高举旗帜、明确主题,集聚文明和谐正能量。要深刻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要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城乡融合和群众需求,保障“四化同步、八区并进、全民共富”战略部署落地见效。二要示范引领、弘扬正气,推进文明素养大提振。要从不断丰富文化生活、着力培养时代新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四个方面着手,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升道德风尚、增强精神力量、筑造精神家园。三要为民惠民、夯实基础,实现文明创建新跨越。要知己知彼,深入分析并正视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短板不足,以六大“破冰”行动为抓手,推进创文与部门工作、城市更新、城市治理、乡村振兴、天府旅游名县和国家卫生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每周有督导、有检查、有通报,凝心聚力、尽锐出战,迅速掀起全民创建活动高潮,确保创建一举成功。
  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经济科技局、市住建局围绕各自的主责主业在会上作了交流汇报。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