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遂宁蓬溪:文明实践始于心 志愿服务践于行
2023-04-28 10:1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遂宁讯(遂宁市文明办)文明实践,志愿同行。让我们走进遂宁市蓬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看看近期开展了哪些文明实践活动。
  4月18日,蓬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市民中心红色演艺厅举行吴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围绕吴洋同志生前先进事迹,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感人的画面,深情讲述了吴洋同志面临危险无所畏惧、冲锋在前,面向群众铁血柔情、勇于担当,面对病魔乐观坚强、豁达开朗的英模事迹。
  4月22日,蓬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团县委和县妇联在普安街道广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共享书屋 点燃希望”捐书活动,为激发全民阅读热情,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蓬溪做出了积极贡献。
  4月23日,蓬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市民中心举行第八届“书香蓬溪·畅享悦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县委宣传部干部蔡雯和蓬溪中学学生陈煜灵现场进行了读书分享。现场还开展了图书捐赠、赶集换书、文创集市等系列活动。
  4月22日,蓬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巾帼志愿服务大队在广福社区共享书屋开展阅读分享会,引导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引导广大家庭和儿童积极参与阅读、享受阅读,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和文明风尚。
  4月20日,蓬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残扶残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和残联领导干部、乡镇残联专干专委走进蓬溪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书香蓬溪,全民阅读”残疾人读书分享会。
  4月26日,蓬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志愿者大队到蓬溪县特教学校开展“多联会聚  爱心加倍”慰问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进行“神奇的火焰”“不可思议的力”“液氮秀”“空气炮”等丰富奇妙的科普实验,一个个科普表演以舞台表演形式展现,主题丰富,形式有趣,并邀请学生参与到各个环节中来,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满足其好奇心。
  4月20日,蓬溪县宝梵镇冬笋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全民阅读日”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阅读活动。
  4月23日,蓬溪县赤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下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书香陪伴 悦读美好”主题阅读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阅读,聚精会神地领会知识的魅力, 彼此分享读过的好书、美文,交流读书心得和感悟,在书香中品味生活、陶冶情操,共同感受读书的魅力。
  人间四月天,最美读书日。4月23日,蓬溪县高升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主题读书日活动。
  4月23日,蓬溪县文井镇文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阅读红色经典,学习先进事迹”阅读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4月27月,蓬溪县明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吴洋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