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大英县开展义演、义宣、义剪、义诊进小区公益慈善活动
2023-05-11 11: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遂宁讯(大英县文明办)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社区慈善基金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5月8日,大英县盐井街道花园街社区联合大英聚益社会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第一场义演、义宣、义剪、义诊“四义”进小区公益慈善活动。

  节目表演展风采。通过喜闻乐见的“义演”方式展演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曲《红军不怕远征难》《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提醒大家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牺牲、敢打敢拼的拼搏精神。

  理论宣讲促发展。为让党的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家喻户晓,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及小区居民对党的政策、金融知识、法律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的匮乏,通过专业宣讲员的各种理论宣讲,统一居民思想,夯实理论基础,补短板,促发展。通过各种形式的有奖问答,夯实理论学习成果,让群众记得清、记得牢。

  美容美发换新颜。爱心义剪,温暖有光,爱心社会组织为居民剪乱发、换新颜。

  服务群众健康行。健康义诊,家门口的暖心服务,为辖区居民打通医疗便民服务线,满足小区弱势群体的医疗需求,提高健康意识,弘扬社会公德。

  此次活动通过链接辖区资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结合本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辖区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利用五社联动“四义”进小区创新举动,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来自社区慈善、社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