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汉源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6 15:2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大会现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1月14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郑朝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和县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再接再厉、乘势而上、锲而不舍,奋力实现“两个标杆、三个走在前列”目标。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秦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岑永杰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张宗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乐永通报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郑朝彬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汉源县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政治态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重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县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出台实施意见、县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工作方案以及19个专项整治方案,建立了“19+N”个专项整治台账。坚持全面系统学、专题研讨学、集中辅导学、全员覆盖学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沉到一线找、解剖麻雀查、走出去学推动调查研究求实求效;坚持对标对表“查”、基层走访“找”、相互批评“点”推动检视问题精准有力;坚持抓实规定整治动作、库区遗留问题、农村人居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推动专项整治终端见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从严要求、从严督导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

  郑朝彬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必须坚决抓好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五个必须坚持”“五个持续推动”,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前提和保障。一是必须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持续推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持续推动上下互动、整体联动,只有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才能同频共振,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三是必须坚持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持续推动排解民忧、温暖民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不断厚植党执政的坚实基础;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持续推动自我进化、自我革新,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五是必须坚持严实作风、真抓实干,持续推动担当作为、发展振兴,以严实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打造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

  郑朝彬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汉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政治定力,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化理论武装,抓好理论学习,注重解放思想,健全常态化学习制度;要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深化问题整改,定期开展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要增进民生福祉,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守为民初心,保持公仆本色;要持续巩固深化,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

  会上,秦红军从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部署周密,四项措施统筹推进、落地见效,注重结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实字托底抓出成效、亮点纷呈四个方面肯定了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强调汉源县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树牢初心;要持之以恒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要持之以恒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践行初心。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县级退休老干部代表,各乡党委,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负责同志,不在上述范围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以及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