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汉源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 专题部署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3-20 14:1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3月18日,汉源县召开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书记郑朝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叶通报了汉源县2019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距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还有相当漫长的距离,需要全县上下扑下身子抓落实,一项一项盯、一项一项抓,以愚公移山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持续创建,才有机会实现创建目标。当前,要分析形势,查找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目标导向抓创建,确保晋级升位,擦亮提名城市的牌子,为最终成功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和短板。创建工作形势严峻,根源在于没有深刻理解“以创促建”提升汉源城市形象、凝聚干群力量的重大意义。主观强调创建难度,畏难情绪突出,等靠要思想严重,缺乏创建主动性,造成组织领导不力,工作落实不力,督查问责不力。二是锁定创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抓好重点工作。文明城市创建要与全县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整合力量、形成合力,切实做到与经济发展、景区创建相结合,解决基础设施难题;与基层治理相结合,解决城市治理难题;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解决宜居环境难题。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加力加压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县城周边乡镇要从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压实牵头责任、压实各责任单位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督查问责五个方面,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按照省、市、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积极、行动上落实,扎扎实实的做好每项创建工作。

  担任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的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34个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富林镇、九襄镇、唐家镇、富泉镇、大树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