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石棉县召开2020年文明委第一次联席会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
2020-04-13 15:2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石棉县文明办)4月9日,石棉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晓明主持召开石棉县2020年文明委第一次联席会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

  会上,县文明负责人总结了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教育局负责人总结了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晓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把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行动、雷厉风行的作风,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上档升级。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创建必成决心和必胜信念;找准问题短板,认清创建工作的严峻形势;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收官之战四是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地落实。

  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晓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志愿服务条例》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主题活动,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提高群众思想道德水平,努力形成全县人民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引导各行各业、各界群众立足实际、自足岗位投身建设,服务发展。

  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晓明要求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探索思路、打造品牌、创新载体,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形成党委政府重视、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

  各乡镇、新棉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