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汉源县召开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督导工作座谈会
2020-04-26 16:1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4月24日,雅安市汉源县委副书记岑永杰带队督查汉源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督导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叶,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乐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全德,县政协副主席李绍致和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创文办等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德馨小区、通达小区、供销社停车场、三号复合安置点、群利综合市场等点位,对现场发现问题进行责任明确和任务分解。督查结束后,相关部门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座谈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建议与措施。岑永杰强调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奋力攻坚,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工作组要及时跟进督导,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岑永杰对创建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创建工作目标,理顺创建工作机制,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各责任单位要以指标为导向,根据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明确创建工作任务,立足职能职责,提高站位与高度,全力推进工作,确保创建扎实稳步开展。二是要加强督查工作,加大整改力度。县创文办要建立创建工作督查机制,通过督查发现问题,以点球的方式下发至各相关责任单位,明确整改要求与整改时限。三是要找准创建工作存在问题解决办法。小区物管缺失是我县创建工作突出问题,相关单位部门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采取成立临时物业等办法,逐步引导小区实现规范化管理。四是要明确创建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从环境卫生入手,突出基层治理,整治各种乱象。面上统筹规划,点上重点突出,不等不靠,不断向纵深推进。五是要加强创建工作资金保障。县创文办和相关部门要根据创建工作资金需求,按程序研究争取。分轻重缓急,分类到位。六是要加大创建工作考核力度。县创文办要做到经常督查督导,每周常态化开展并明确督办要求,及时通报。要优化考核方案,突出差异化考核,指标细化到单位,严格兑现奖惩。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