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汉源县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2020-05-08 16: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座谈会现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5月6日,汉源县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表扬2019年度全县优秀团员青年和先进团组织,倾听青年心声,鼓励全县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充满朝气活力、勇于砥砺奋斗、担当实干奉献,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为汉源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九襄镇党委书记李仆,副县长刘仕林,部分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团县委全体班子、部分团干部,21个乡镇团组织负责人,荣获中央、省、市表彰表扬的优秀青年代表以及全县各领域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省市青年座谈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共青团汉源县委关于表扬2019年度汉源县优秀团员青年和先进团组织的决定》;援鄂医务青年陈丽娟,全国优秀团干部、县职业高中团委书记赵崇毅,雅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团县委副书记、宜东镇茂盛村第一书记周卓锐,源富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博威等7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感悟,从不同角度、不同经历,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梦想、奋斗故事。

  郑朝彬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郑朝彬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汉源广大青年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一年。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县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为汉源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实践证明,汉源青年是有理想抱负、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时代青年,是推动汉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机、最有担当的重要力量。郑朝彬希望汉源广大青年:要胸怀大我,做赤诚报国的有志青年;要革新旧我,做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要建功有我,做砥砺奋斗的有为青年;要提升自我,做崇德向善的有德青年。

  他希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带有根本性、战略性的工作,更加重视共青团工作,给各级团组织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充分信任青年、关心关爱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在青年成长的关键处、紧要时拉一把、帮一下,让他们紧跟时代步伐和工作要求,真正让活力活起来,动力动起来。同时,要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郑朝彬衷心期望全县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高扬“五四运动”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不负新时代、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